只要有商機,隨著科技的進步把那些從未有的方式一一挖掘探勘出來

這方式適用於自然資源,也適用於行銷包裝

在台灣這個不大,但市場說小也不小的海島上,金融相關產業發展程度雖比不上香港、歐美等金融中心,但投資人也不少,畢竟台灣真正的逐漸擺脫以製造業為主的產業,更多無形服務正在飛快上揚。金融市場上,兩岸三地被許多大團隊持續關注著,同語言的優勢讓台灣和香港人進入中國市場有著天生的優勢,非常多跨國產業也願意交由台、港的專家來協助制定發展策略。但這也衍伸了一個問題:如何讓非大中華區的跨國企業們看見這家公司呢?沒有人認識,自然不會有生意上門;換句話說,有人看見公司的好口碑,生意也會蜂擁而至。

206ekv9e.png

8409RG.png

 

中國、美國或歐洲大媒體,每日新聞量太過龐大,一般公司的新聞稿很難受到記者採納

 

自古至今,企業經營者都知道,被媒體大量報導後,能獲得較高的曝光機會,只要有曝光就有機會接觸客戶或合作夥伴,進行下一步的推廣計畫。但要怎麼曝光?中國、美國的媒體公司、每天發出的新聞數量完全不是台灣可以相比的,知名的媒體或門戶網站的新聞每天數千則,媒體記者每天收到的新聞稿件、企業給的資訊根本多不勝數,全部勾選丟進垃圾桶還嫌累人。

有家金融策略顧問公司,在這簡稱S公司。S公司基於這個既領先又缺乏臨門一腳的狀態,持續了許多年,但從今年初起他們在中國的市場知名度大開,和他們營運長在同學會時剛好提到這個狀況,他也不吝嗇地分享了他們推開門的方式:就是「買新聞」!在中國這個巨大無比又帶著些許封閉的市場,網路被官方媒體、中國本土的門戶網站寡占著,在Google上多有名都派不上用場,能讓中國的媒體大肆報導、能在擺渡被搜尋、能在騰訊、新浪、網易、搜狐等新聞頻道露出,才夠接地氣。為了確保能成功發布,他們去年起和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WPR2)合作,開始了穩定密集的新聞稿發布,他們怎麼做去這件事情讓效果最佳化,他也分享了幾個工作:

1. 每星期發布新聞稿 + 置入性新聞

在中國市場,百度獨佔入口網站,一定要在百度可快速收錄的知名媒體持續地發布訊息,才容易被搜尋到。置入性新聞報導可以輔助新聞稿,達到用口碑肯定公司商品的效果。

2. 標題置入大量關鍵字

各種關鍵字的組合,讓消費者搜尋時更容易觸及到公司的新聞。

3. 多種觀點去做這個報導

許多公司以為一篇新聞大量曝光是好方法,實則不然,消費者不想一直看到重複的內容,他們希望看到有興趣的事物的各種觀點看法,所以不同的標題、角度去敘述公司商品,能取得消費者閱讀意願和信任感。

4. 找可第一時間發布,上不了媒體也能迅速替換媒體的代理商

 

很多沒經驗的公司找公關公司發新聞或新聞稿,癡癡等了3天5天,就只是為了看到新聞在公關公司承諾的媒體刊登,就算刊登了時效性也已過期,那些新聞只能留在公司的公關部資料夾歸檔。專業的發稿公司總能在確認媒體不刊登後,於第一時間替換媒體,在網際網路的時代,曝光與流量才是重點,與其確保購買的媒體一個不差,他反而感激WPR2可以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幫S公司爭取分秒必爭的曝光效果、曝光量和入口網站收錄速度。

fw8e6f8r.png

S公司說他給WPR2合作一年的經驗打4.5顆星。實際上我公司也是和wpr2合作,也曾經和不少家公司合作,未來如果有更好的選擇相信公司也都會去嘗試看看。中、美市場的新聞稿發稿公司有很多可以選擇,慎選最適合自己公司的合作對象,絕對比只是應付KPI數據的公司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洪檢康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