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的影響力對於在中國的外企影響力的深遠程度超乎預期

之前的樂天、這月的85度C,或許對這些企業來說根本是莫名其妙遭到抵制,但這也可以看出中國國內的民族意識,以及媒體帶來的影響力。

 

不敵中國抵制 樂天出售在華超市業務 其餘在華投資恐全線崩盤

自薩德反導系統入韓後,中國政府向韓國展開了連串抵制,韓國樂天集團更是首當其衝。據韓聯社報道,樂天集團之前一直矢口否認撤出中國,但最終決定出售中國樂天瑪特。樂天在華投資的8萬億韓元(約人民幣46億元)業務或因上述決定而出現動搖。...

85度C疑遭中國網路平台封殺 公司:難以左右 

中國網民不滿85度C被總統蔡英文路過而揚言抵制後,85度C晚間疑似遭中國手機App大眾點評封殺。對此,85度大陸區總經理李定中表示並不是很清楚,也非企業自己能左右。

不過,有其他電商代理業者私下證實,稍早曾接獲部分中國大陸電商平台通知,要求清查平台上有關85度C的產品並下架。...

 

在中國,新聞置入稀鬆平常,少了媒體支援=沒曝光

skyscraper-14112_640.jpg

20年前在中國經商,比拚的是台灣經驗和台灣領先的技術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援;經過20年,對於中小企業主來說,兩岸的競爭力早已不相上下,對案還有主場優勢,真正硬碰硬,被橫掃出市場的狀況稀鬆平常。就算你在中國大陸要買股票做金融投資,也得分得出市場上各種風聲的真真假假,新聞包裝見怪不怪,有許多客戶得不到媒體支持,網路上無法曝光,只能摸摸鼻子認賠出場,事後說大陸有多強。

事實上,在市場上大家認的是品牌,不然怎麼那麼多外企在中國賺得飽飽滿滿?但你必須獲得媒體的強大支持,只要不涉足政治、政策、敏感話題,能透過許多專業的公關幫您獲得媒體大量"偏頗"的報導,全力支持企業,

通常外企不會找當地的公關,一來你的策略不該被當地公關知悉,許多公關會拿客戶的方案去攬客,在大陸更是稀鬆平常;再者,中國大陸與台灣一些劣質的夜市文化如出一轍,本地人一種價格,遇到外商瞞天開價,不給就亂搞,這也是外商不喜歡找當地公關做新聞行銷的原因。

熟悉中國網路媒體業配市場的幾乎都知道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WPR2)這家的網路媒體公關服務,尤其在中國的媒體上,上千個可以選擇的媒體確實讓外商企業們的品牌在媒體上獲得強大的曝光。在大陸打拼的台灣人,不管是公司負責人還是打工的,有需要可以參考,可別問我你家品牌怎麼操作可以火紅,我想我也無法給建議,我不是你公司的老闆,也沒領你公司薪水。

WPR2的網站:https://www.wpr2.com

arrow
arrow

    洪檢康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